發佈日期:2022/01/30

聽道筆記

講道題目:安息聖日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周神助牧師

主題經文:創二1-3、賽六十六22-23

金句:

1、 創 2:1 天地萬物都造齊了。

2、 創 2:2 到第七日, 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,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,安息了。

3、 創 2:3 神賜福給第七日,定為聖日;因為在這日, 神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,就安息了。

4、 賽 66:22 耶和華說:我所要造的新天新地,怎樣在我面前長存;你們的後裔和你們的名字也必照樣長存。

5、 賽 66:23 每逢月朔、安息日,凡有血氣的必來在我面前下拜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
一、安息聖日的迷思與迷失

1.猶太人安息日的迷思與迷失

2.基督徒安息日的迷思與迷失

  (1)舊約   (2)律法時代   (3)安息日會   (4)復活主日的取代

3.守安息日?!安息日的保守與祝福?!

二、安息與工作節奏循環

1.每日的循環到每週的循環

2.安息聖日的循環 (圖表)

(1)起初/重置 (2)贖回 (3)修復 (4)關係 (5)傳承

(6)歡慶 (7)再次受差

三、這日比那日強?!日日都一樣?!(羅十四5-6)

羅 14:5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;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。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。

羅 14:6 守日的人是為主守的;吃的人是為主吃的,因他感謝神;不吃的人是為主不吃的,也感謝神。

1.這日比那日強— 「聖」日

2.日日都一樣

3.兩者皆是?!

四、安息日晚餐?!擘餅聖餐?! (徒二46)

徒 2:46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,且在家中擘餅,存著歡喜、誠實的心用飯,

安息日晚餐步驟 (圖表)

小組分享題目

1、 安息聖日很重要,您在工作忙碌的節奏中,有持守安息日主日崇拜親近主而重新得力嗎?

2、 九天春節假期,您如何安排?有多少天是屬於您與主在一起的時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