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佈日期:2022/06/19

講道題目: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施淵泉牧師
主題經文:腓 3:12 –14
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,已經完全了;我乃是竭力追求,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(或作:所要我得的)。 弟兄們,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;我只有一件事,就是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的,向著標竿直跑,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。

一、要有竭力追求的心志
1. 主動出擊、竭力奔馳 – 神聖的不滿足(何六:3 ,太五:3 )
2. 成長是努力累積來的( 腓 3:16 )

二、要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
1. 忘記背後 – 就是不讓過去的失敗、懊惱、負面的感覺、負面的記憶,繼
  續延伸影響我們。
2. 努力向前 – 耶穌的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(約翰一書一:9 )

三、要得獎賞及冠冕 – 向著標竿直跑
1. 標竿人生 – 保羅說:「我已經為祂丟棄萬事,為要得著基督」,清楚的
  標竿人生,引導保羅一生為主勞苦奔波。清楚的目標是我們奮鬥的動力、 耐 
  力及衝勁,是我們跨越艱難的潛能。
2. 要得獎賞冠冕( 提後四:8,彼前一:3-4 )

結論:

小組分享題目

1. 過去有哪些恩怨情仇、失敗的事蹟需要忘記和放下的。
2. 在今生經營永生,努力面前朝永恆獎賞努力 ,有哪些具體行動可以分享的。